OA办公 邮箱登陆 办公信息 办公电话 手机版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后勤举行2007山东大学后勤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2007年01月26日 00:00   来源:后勤管理处   作者:   编辑:admin   点击量:

1月26日,2007后勤发展论坛在邵馆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永兵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校长助理王剑敏;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经济学院、济南大学等兄弟院校后勤部门负责人;我校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后勤系统各单位管理骨干以上人员等14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后勤党委书记傅佩玉主持。

2007后勤发展论坛的主题是:和谐校园建设与后勤的历史使命;资源节约型校园建设与后勤的历史责任;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与后勤科学管理的历史任务。论坛上,后勤党委书记傅佩玉作的《浅谈高校后勤与和谐校园建设》、后勤管理处处长陈永作的《创新后勤管理,构建和谐校园》、后勤党委副书记李旭新作的《积极稳妥地推进ISO9000贯标认证工作》、后勤党委副书记王景山作的《建立和完善和谐劳动关系,促进和谐社会建设》、饮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杨惠清作的《以贯彻实施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为起点,全面提升学生餐饮管理服务水平》、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尹承盛作的《全面深入地推进节能降耗工作》、水电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殷录民作的《提高我校水电使用效益的途径探讨》、供热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牛余山《在建设节约型校园工作中如何抓好供热节能》、第一幼儿园副园长赵仲梅作的《浅析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与幼儿园科学管理》、校园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连伟作的《积极营造具有和谐之美的校园环境文化》,分别结合多年来后勤管理的经验,围绕着节能降耗和提高工作效率和效益,如何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好保障,为师生的生活做好服务,围绕着科学管理、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和谐校园建设,劳动用工管理、增收节支,节能挖潜、幼儿园管理、校园环境文化等后勤工作课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张永兵对后勤系统成功举办《2007山东大学后勤发展论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是要从合校后的变化和学校发展的成绩方面,准确定位后勤工作的地位作用,既要用心去思考后勤工作,又要用心做好后勤工作;二是后勤工作要统筹质量、效率、效益、廉政的关系,要把工作重点放在紧盯学校的发展要求、师生的服务需求,通过加强管理和廉政建设,提高效率和效益,来赢得学校和师生员工的信赖和支持;三是要把研讨会内容变成切实的计划和行动,提高后勤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创建高水平大学、构建和谐校园做出后勤应有的贡献。

傅佩玉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后勤全体员工要以此次发展论坛为契机,深刻领会张永兵副校长的讲话精神,既要勇于承担后勤在和谐校园建设的责任,又要认真总结我们的经验与不足,特别是在节能降耗等方面要继续加大管理力度,从细节上做文章,以确保学校保障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效益,充分发挥后勤在和谐校园、平安校园、资源节约型校园建设中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