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 邮箱登陆 办公信息 办公电话 手机版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利用暑期积极提高服务保障能力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6日 12:19   来源:   作者:唐愈新   编辑:肖文杰   点击量:

暑假期间,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全力保障留校师生生活需求,各校区食堂300余名值班员工每天为近2万人次的师生提供餐饮服务。同时,积极整修各校区食堂设施设备、创新研发产品、做好疫情防控和人员管理,努力提升食堂餐饮服务水平。

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情况下,饮食中心作为学校疫情防控重点单位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中心党总支提高思想认识,积极谋划,靠前指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带头接种,并采取动态清单、一对一跟踪的方式,积极宣传动员,大大提高了接种效率。截止目前,中心全体人员除因孕期和基础病等原因15人未接种外,已有1169人接种疫苗,接种率98.5%。

加快食堂设施建设。积极探索食堂厨余垃圾就地资源化处置,暑期在中心校区食堂试点餐厨垃圾就地无公害化处理工程,主要是通过分拣、油水分离、粉碎挤干、生化处理等流程,将餐厨垃圾变成肥料还给农田,真正实现厨余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变废为宝,循环利用。另外,济南六校区食堂就餐大厅二道缓冲门工程、监控工程、各校区食堂可燃气体警报器检查维修,以及厨房设施设备维修更换均已基本完成。

招标采购保障供应。为保障新学期食堂原材料供应,8月12至23日,涵盖果蔬、冷冻禽肉、大米杂粮、香辛料、干货、大宗调味品、鲜冻水(海)产品的2021-2022年度大宗伙食物资供应商遴选项目公开招标,目前已完成评标工作,合计遴选供应商12家,为师生提供放心食材。

考察学习,创新产品。为进一步满足师生餐饮需求,各校区食堂利用暑期积极组织骨干厨师走出去,到大型餐饮综合体、高端餐饮门店、网红小店等考察学习社会餐饮企业菜品,结合当代年轻人的餐饮喜好,创新研发一系列主副食产品,新学期开学将陆续推出,届时将带给全校师生崭新的味觉体验,让师生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之余品尝热气腾腾的美味餐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