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 邮箱登陆 办公信息 办公电话 手机版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2021年后勤保障部党委政治理论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6日 16:15   来源:后勤保障部党委   作者:   编辑:孔晓夏   点击量: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山东大学实现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三步走”战略第一步目标的收官之年。根据学校党委相关要求,结合后勤工作实际,现就2021年后勤保障部党委政治理论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和奋进山东大学新甲子辉煌起好步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二、学习内容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用这一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部党委为党委委员、各党支部配发《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为全体党员配发《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
  2021年部党委政治理论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总体分为六个专题,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具体安排如下:
  专题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专题二: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专题三: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这一党的根本大法,自觉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专题四: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
  专题五: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专题六:学习贯彻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
  三、学习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后勤保障部党委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严格落实《山东大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要求,提升学习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确保学习时间、内容、人员、效果“四落实”,将党史学习作为重点,并与各专题学习有机契合、深度融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2.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学习实效。要把政治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探索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拓宽学习渠道,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多媒体传播载体以及各类教育实践基地。要把个人自学思考与集体学习研讨相结合、把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相结合、把常规学习与在线学习相结合,不断提升学习针对性和实效性。
  3.持续改进学风,做到学思用贯通。坚持问题导向,切实研究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难点问题、师生医务员工反映的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在破解问题、化解矛盾中增强能力,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后勤保障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各党(总)支要合理安排年度学习计划,做好学习通知、出勤情况、学习记录、学习心得、调研报告、理论文章等档案材料的整理保存工作。部党委将定期检查,并将学习情况作为年度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的重要考核指标。

          中共山东大学后勤保障部委员会
            2021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