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 邮箱登陆 办公信息 办公电话 手机版

后勤心声
后勤心声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后勤心声 -- 正文

山大日记|返校学生接站工作的一天 李缙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9日 14:58   来源:交通通讯管理服务中心   作者:李缙   编辑:孔晓夏   点击量:

  6月15日第三批次学生返校接站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早上6点30分,我来到中心校区体育馆北侧校车停车场,坐上发往济南东站的接站专用车,经过若干次的预演和实战,接站工作看似一切轻车熟路,他的艰辛只有自己能体会。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济南东站,我马上行动起来,与学院志愿者汇合,卸车、支帐篷、核对各类防疫及接站物资。接站组组长李加欣同志将本次接站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仔细交待给每一名接站工作人员,并再三叮嘱大家要提高认识,做好各类防疫措施,鼓足劲,不松劲,将任务完成好,将每一位孩子安全送到母校,送到家。
   9点04分,第一批次G224车次高铁准时到达济南东站,三名学生刚下车就被“山东大学接站”的标识牌所吸引,学院志愿者将他们引导至停车场,接站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行李进行全面消毒,向他们发放新的口罩并提示更换,校医院工作人员进行仔细测温,并逐一进行身份核对,司机师傅们装好行李,并引导学生刷校园卡上下车,以保证利用大数据信息平台对每一位乘校车学生的乘车信息及过程进行全方位监控。9点30分,东站首辆返校校车顺利发车,将他们送往各校区指定的报到点。
  中午12点至下午16点是学生返程的高峰期,也是对站点接站人员的最大考验,随着一波又一波的学生到达东站,接站工作也正在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大家精诚合作,配合默契,出站口引导、行李消毒、更换口罩、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安置行李、引导上车、发车,这一系列重复而严谨的步骤始终有条不紊的循环运行着,校车将同学们安全及时送达各个校区报到点。同时,工作人员坚持做到对车辆的消杀和自身的防护,每接一车学生都提前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杀然后打开车门、车窗通风,接站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并用免洗手消毒液清洁手部。
   截止21点30分,最后一班高铁停靠济南东站,全体接站人员无不坚守在站点,实在累了就喝口浓茶,这时候我也拿出了自己事先准备的秘密武器一罐红牛,提提神,瞅了下微信运动中的步数统计,今天一共走了2万多步。今天真的很有成就感!
  深夜11点45分,交通通讯管理服务中心驾驶员张勇将最后一名学生安全送达兴隆山校区学生宿舍区,这一天延续近18个小时的接站工作宣告顺利完成。
  山大学子们,欢迎回家!归来,是为了道别,请把山大的样子记在心里,疫情阻隔不了母校与你们的距离,请再次出发,踏上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