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 邮箱登陆 办公信息 办公电话 手机版

后勤心声
后勤心声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后勤心声 -- 正文

山大日记|第一幼儿园保健工作人员 朱晓瑜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0日 17:16   来源:   作者:朱晓瑜   编辑:孔晓夏   点击量:

7月17日 星期五 晴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使整个世界天翻地覆。谁也没有想到,这一年,我们进入了一个会被写入人类历史的节点。
  我于2009年9月到山东大学幼教服务中心第一幼儿园工作,至今已进入第11个年头。幼儿园工作有苦有甜,多年来在后勤各级领导及园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我顺利完成了园内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卫生保健这一平凡的岗位上每日兢兢业业地努力着。身为一名保健人员,我深知疫情防控的重要性。 开学核验前,我们每一位教职工都在为核验复工复学做着准备。办公室制定了各种相关预案,并针对开学后各个环节组织了相关演练;教师加班加点完成班级环境创设及各种记录的完善;保育老师认真仔细地清扫着园内各个角落的卫生,对班级内所有物品进行了统一消毒;保健人员通过多种途径向幼儿及家长进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及心理卫生保健知识的宣传,并及时对教职工进行消毒培训。大家齐心协力,努力做好分内事。核验意见表上“开学准备工作充分,经核验,符合开园条件”那几个大字就是最好的证明。
  到今天开学已经接近两个月的时间了,傅军园长说:“所有核验前的演练及消毒工作不能只流于形式,而是要将消毒工作纳为常态管理。来园一日就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一日,这是对幼儿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要从健康、卫生、安全等多个方面加强对幼儿园的管理。”的确我们的老师也正是这样做的,保育老师要照顾幼儿生活的各个方面,每天她们都在认真清理着班级卫生,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按照消毒培训要求用不同的消毒液进行着班内不同物品的消毒。结束了一天的常规工作后,她们总是会利用下班时间统一对各自卫生区进行彻底消杀。正是她们带着爱和责任心一直默默地付出,才使我们的孩子有了良好的生活环境。
  没有什么比“中国”二字更让人有安全感。见证了历史也会创造历史,困难的日子总会过去,庆幸我们生在一个强大而充满爱的国度;庆幸山东大学第一幼儿园是个有温度负责任的地方。最好的报效祖国的方式就是守好我的岗位,做好我的本职工作。相信在党中央及各级部门的领导下,只要我们同舟共济,就一定会迎来胜利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