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 邮箱登陆 办公信息 办公电话 手机版

后勤心声
后勤心声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后勤心声 -- 正文

山大日记|交通通讯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王海月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2日 15:46   来源:交通通讯管理服务中心   作者:王海月   编辑:孔晓夏   点击量:

秋风瑟瑟,早上六点起来给孩子做好早饭送她上学后,我简单收拾了一下,起身前往学校。

南门的保安大姐依然那么热情,秋风凉了,她微笑着说现在需要戴上手套了,不然手冷写字会打颤儿。我心怀着被叮嘱的温暖,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7:30到达办公室,列出一天的工作计划:千佛山校区快递服务中心快递物流人员的通行证办理;中心校区快递服务人员的临时就餐卡需要办理——临近双十一,工作人员增多,解决这部分临时增加人员吃饭的问题也是非常重要的;近期因为快递件派送费的降低,快递从业人员人员流动性特别强,要思考如何规避市场形势对校园快递的影响。接着又作出第二天的工作计划:拓展部计划对五个校区的收发室和快递服务中心进行量化等级考核,需要提前准备考评标准和考评表格。罗列好当天和第二天的工作计划后,我给领导作了汇报,他的叮嘱让我深受感动:人生的真理应该在勤奋工作中领会,全神贯注于一事一业,拼命努力,持之以恒,把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就能超越自己,不再平凡。我们的工作说到底就是服务,服务于师生是根本,服务于为师生服务的人,是根本中的根本。

我深深铭记,在2020年5月17日,交通通讯中心的返校生首批次接站工作动员大会上,王奉合主任意味深长的话:“已经度过的半生为了山大,下半生的付出还是为了山大。我不求什么,只求做的事情让学生们感受到方便、幸福和安全。后勤人不讲排场,不讲什么大道理,咱们就实实在在干就行了!”作为后勤人年轻的一代,我深受感动和鼓舞。

下午接到工会的通知,上周的演讲比赛决赛圆满结束,工会要制作光盘,需要交两张照片。我通过讲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交通通讯中心完成护送山大二院援鄂医务人员到济南遥墙机场,以及完成七批次共一万五千多名学生接送站任务的生动故事,经过努力,最终获得了学校演讲比赛二等奖,为后勤和交通中心争光添彩,展现了后勤人良好的精神风貌。获奖后,我得到后勤领导和中心领导的表扬和同事们的鼓励。我深知这次获奖离不开中心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作为后勤保障部的一员,要继续发扬勇于拼搏、敢于争先的精神,积极践行“甘居人后、勤于人先、追求卓越、臻于至善”的后勤文化,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