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 邮箱登陆 办公信息 办公电话 手机版

后勤心声
后勤心声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后勤心声 -- 正文

后勤心声|后勤保障部工作人员 陈丹明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30日 11:10   来源:   作者:陈丹明   编辑:孔晓夏   点击量:

  11月21日,冷空气拂过平静的校园,与寒意相对的是后勤楼二层会议室却气氛热烈,后勤保障部与学生会权小益组织的与学生面对面活动正在进行中。一句“欢迎各位同学参加见面会”,拉开了面对面活动的序幕。权小益同学们先后从教学设施、学生公寓、体育设施、交通运行及校园规划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及建议,与会的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公安处、图书馆、体育学院、兴隆山校区和软件园校区管理办公室及后勤保障部的老师们认真听取,一一做了记录,并现场解答了一些学生的提问。
   这已经是我第四次参加与学生面对面活动,但每一次参加活动感受都不一样。从最初开始参加心情忐忑,到如今的些许期待;从最开始学生在活动中发言紧张,到如今学生能在活动中侃侃而谈;从最初的30个提案,到如今近180个提案;从最开始后勤保障部一个单位组织参与,到如今后勤组织学校7部门共同参与;从最开始的背景上的“后勤面对面”到如今“服务保障工作面对面”。对于学生来说,每一个细节的改变,都代表着学生参与学校管理过程中的积极性得到了提高,时刻发扬着主人翁精神。对于服务保障部门来说,每一次组织活动的改变,都在增强了管理育人和服务学生的意识。对于我来说,每一次活动都是历练,每一次历练都会成长,每一次成长都会进步。在一次次与学生面对面中,我认真倾听学生的意见,更深层次的了解了后勤保障服务的重要性,为今后的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活动结束,骑车走在校园里,看到朝气蓬勃的大学生从身边三三两两的路过,意识到我结束学生生涯已有十年之久。初识山大,是在十年前的夏天。研究生毕业后年轻懵懂的我加入到山东大学后勤保障部这个大家庭中,在修缮工程科 和后勤的老师们为110周年校庆做准备。那时体育场、知新楼及明德楼都还在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如今,他们静静矗立在那里,静候着学子们的到来。十年是一个生命的轮回,当年栽植的苗木现已枝繁叶茂;十年是一段历程的见证,后勤见证了我的成长和努力,我也见证了后勤保障的改革和前进。作为后勤人,会秉持“甘于人后,勤于人先,追求卓越,臻于至善”的后勤精神,为即将到来的百廿校庆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