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 邮箱登陆 办公信息 办公电话 手机版

后勤心声
后勤心声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后勤心声 -- 正文

后勤心声|青年干部学习班第一课心得 丁昌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30日 15:06   来源:   作者:丁昌   编辑:孔晓夏   点击量:

  2020年10月8日,作为一名普通学员,我很荣幸地参加了后勤青年干部学习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后勤保障部部长殷录民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琪珑,人事部部长吴臻、校党委常委、纪委副书记陈向阳出席开班仪式。
  王琪珑副校长在开班仪式的讲话中提出“建设一流的大学需要一流的后勤保障服务”,陈向阳副书记给青年干部学习班上了第一堂课,题目是《讲政治 严纪律 守规矩》。通过生动的案例,通俗的言语,结合实际工作言简意赅地讲述了如何讲政治、严纪律、守规矩,分享了“先公后私、先大后小、先长远后当前”的“三个先后”、“工作需求与政治要求”的“矛盾排除法”以及“凡事从坏处准备,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的“底线思维”等心得体会,也让学员们对政治纪律有了新的解读。
  后勤开展青年干部学习班培训,就是要秉承“甘为人后 、勤于人先,追求卓越、止于至善”的后勤文化内核,锻炼一支担当作为的后勤队伍,提升后勤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智力水平,形成具有山大特色的一校三地后勤服务保障体系。
  这次开班仪式隆重又严肃,在思想上更加坚定了学员们的政治站位,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要严明政治,严守纪律,遵守规矩。虽然我从事的是学校环保科工作,只是后勤的一个点,但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这句话的内涵,目前全国上下正在实施垃圾分类,减少污染,合理利用资源,结合高校实际情况,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逐步加大宣传力度,提倡垃圾分类,与学校整体环境相结合,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