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 邮箱登陆 办公信息 办公电话 手机版

后勤心声
后勤心声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后勤心声 -- 正文

山大日记|体育学院挂职副院长 王哲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30日 15:11   来源:   作者:王哲   编辑:孔晓夏   点击量:

  我到体育学院挂职已经两个多月了,对体育学院有了更深了解。体育学院建立了完整的学士、硕士、博士“三级”学历人才培养体系,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服务体育管理领域、体育经营领域和体育健身服务领域的高素质体育专门人才。体育学院开拓创新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作为学院的一份子,我也希望自己能为学院发展尽一份力量。
  由于齐鲁医学院(高等医学研究院)迁入了千佛山校区教学十楼。体育学院和高研院都在千佛山校区,双方可以在运动和医学结合方面进行探讨交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经多次沟通、协商,我们决定在体育会议室召开这次座谈会,并确定了双方参会人员名单。
  会议当天,两个学院的多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孙院长从体育学院的学科发展、研究基础、交叉融合机制、领域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对体育学院进行了总体介绍,表示非常期待与齐鲁医学院的合作,希望能够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有所成就。高等医学研究院平台刘主任从建设背景、发展思路、研究领域、平台构建和未来发展规划等几个方面对山东大学高等医学研究院进行了介绍。两个学院的专家学者们围绕交叉学科发展与产业创新转化,运动医学康复与体育学院等联合打造运动医学学科,体医融合等方面分享了观点看法,希望借助生物医学的方式解决“体育健康”“健康体育”问题,为不同的患者提供不同的运动处方。我们两个学院召开这次座谈会,希望能够共同促进学科发展,打造良好的体医融合。体育学院负责人也表示将从场馆设施、健身指导、竞赛组织等方面为齐鲁医学院提供全方位服务。
  与会专家还结合各自领域,对学科交叉融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我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开拓了视野,更重要的是能为学院的发展作出自己的努力而感到高兴。期待双方的合作能够开花结果,真正助力体医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