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 邮箱登陆 办公信息 办公电话 手机版

后勤心声
后勤心声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后勤心声 -- 正文

后勤心声|修缮科工作人员 张明月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30日 15:13   来源:   作者:张明月   编辑:孔晓夏   点击量:

  近日参加了题为“《大学》与干部成长”的培训交流会,本次培训是由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孔新峰教授主讲,整场培训下来,深受启发,对自己的工作又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孔教授讲到了孙中山先生对于《大学》这本书的评价,中山先生认为大学中所说的“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那一段话,目的是要把一个人从内发扬到外,由一个人的内部做起,推到平天下止。这是中国政治哲学的智识中独有的宝贝,是应该要保存的。这段话令我印象深刻,想要为国家贡献力量并且能够成就个人事业,这一切一切的前提就在于格物,由此可见其重要性。
  格物,也就是研究事物的内在规律,我所从事的后勤修缮管理工作作为学校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针对学校日常教育活动设备以及服务项目如学校楼宇修缮项目的建设与管理、学校水电应急抢修、学校的变(配)电所、水泵房的安全运行等,其在专业性上要求很强,且需要非常系统的管理办法和有效的技术支持,旨在通过科学的修缮管理工作为高校教育活动顺利开展提供客观环境和条件,这就需要我们修缮管理人员加强专业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立足本职,服务师生,积极解决师生的合理维修诉求,为师生的学习、工作做好后勤保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