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 邮箱登陆 办公信息 办公电话 手机版

后勤心声
后勤心声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后勤心声 -- 正文

山大日记 后勤保障部青年培训班学员 刘晓凤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6日 11:21   来源:   作者:刘晓凤   编辑:肖文杰   点击量:
4月20日 星期二 晴

不知不觉中,入职山东大学后勤保障部八个月了。或许是因为从一所学校进入了另一所学校的缘故,虽然已经工作,但总有仍在读书的感觉。学生时代一去不返,但总令人回味无穷,尤为感谢后勤保障部青年培训班这个平台,让我有机会再次以学生的身份坐在教室里听大咖们的讲座,享受一场场学术盛宴,倍感珍惜。

今天是后勤保障部青年培训班的第十六讲,有幸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士海教授的讲座《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进程与基本经验》。张教授从学党史的意义和要求开篇,用生动活泼的党史故事、丰富详尽的历史资料,带领我们一起回顾了波澜壮阔的党史,总结出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基本经验:坚持实事求是;坚定人民立场;勇于自我革命。

张教授所提的三大基本经验令人印象深刻,受益匪浅,这十八个字也非常适用于我们的日常工作。后勤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都和人息息相关,我们一直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以师生的诉求为中心,从客观实际出发,不断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好支持保障工作。为了能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全面深化改革,结合《山东大学后勤保障队伍能力提升专项方案(2020-2022年)》文件,采用多种方式培训学习,提升后勤人的专业能力、技术能力和履职能力。

以前读书时,虽然享受着后勤保障部带给我们生活的种种便利,但从未仔细了解过这个部门的工作,第一次在网络上检索“山东大学后勤保障部”时,我便被“甘居人后、勤于人先、追求卓越、臻于至善”的后勤文化所吸引。有幸成为部门一员后,在不断的工作与学习中,我发现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紧紧围绕具有山大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以务实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不断提升后勤服务保障品质,为学校的发展建设、为师生医务员工的工作生活,提供有力保障支撑。

我想,作为后勤青年人,在这样一个昂扬奋进的集体中,我也将牢记自己的使命,不断提升个人素质与能力,争取与大家一起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