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 邮箱登陆 办公信息 办公电话 手机版

后勤心声
后勤心声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后勤心声 -- 正文

山大日记 姚庆祥烈士纪念馆参观者 王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5日 08:28   来源:   作者:王滨   编辑:肖文杰   点击量:
5月23日 星期日 晴

昨天,在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党总支的组织下,我们各支部党员到青岛即墨县鳌山卫镇姚家庄村参观了姚庆祥烈士纪念馆。观看完记载烈士生平事迹的珍贵图片、照片和文字资料,我被姚庆祥烈士英勇无畏、舍生忘死的精神所震撼,感触良多。

1950年10月,美帝国主义扩大侵朝战争,我国的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姚庆祥踊跃报名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战场上,他发挥崇高的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精神,冲锋陷阵,勇敢战斗。1951年7月,朝鲜停战谈判开始后,他奉命调任开城中立区军事警察排长,忠实执行和平谈判协定,保卫中立区和双方代表团的安全。美帝国主义为制造借口,达到破坏停战谈判的目的,于8月18日夜晚,派出30多名武装人员,非法潜入中立区。姚庆祥带领战士执行巡逻任务时,遭到潜伏的美国武装人员的袭击,为了保护战友壮烈牺牲,时年24岁。他成为了我们最可爱的人。

看着烈士的光荣事迹,我想到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我们中国现在的崛起正是由像姚庆祥烈士那样的革命战士、共产党员们、前辈们为我们奠基而成。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怎样做?我们的工作没有那么多惊天动地,有的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到脚踏实地,做到平凡而非平庸。群众一件针头线脑的事情,单位一份普普通通的文件构成了我们的工作底色,但并不意味着我们的工作没有意义和价值。相反,我看到了许许多多党员的坚持,让我们的事业变得越来越好,也让我们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

我想,要做一个纯粹的党员,就是要坚持自己的理想,牢记入党誓词,保持一个共产党人的本色。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满怀热情,在生活中慎独束己,在工作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