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 邮箱登陆 办公信息 办公电话 手机版

后勤心声
后勤心声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后勤心声 -- 正文

山大日记 山大第一幼儿园教师 赵嘉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2日 12:58   来源:   作者:赵嘉   编辑:肖文杰   点击量:
6月1日 星期二 雨转晴

盼望着,盼望着,在夏日微风轻拂中,在孩子们欢歌笑语中,第71个儿童节翩然而至。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且有意义的节日,山东大学第一幼儿园精心设计了“童心向党,畅想六一”系列活动,让孩子们感受节日的快乐。

6月1日早上,天空中飘起了毛毛细雨,这丝毫挡不住宝贝们快乐的脚步。他们早早地来到幼儿园,拿好游园票,同伴们三五成群,民间游戏游园活动拉开帷幕。

“我们去叠罗汉吧!”“好哇!”

“我刚刚玩了跳皮筋,可有意思了,你快去试试!”……

走廊里孩子们相互交流着游戏中的体会,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再看看游戏中的宝贝们,他们跃跃欲试,摩拳擦掌,好不热闹!

“我与同伴同乐”“传统文化润心田”“童心向党,红色传承展示秀”“民间游戏游园活动”等多彩活动,将快乐和祝福带给每一位小朋友,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的滋养。

回顾我们的庆“六一”系列活动,从前期策划到实施开展,我们山大一幼的老师在园领导的带领下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包括活动前的策划、活动时的道具安排、特殊情况应急预案、场地设施的安全等。同时,我们所有老师一遍遍为活动出谋划策、修改方案、调整道具、设计游园票、走台练习,辛苦付出只为换得孩子们快乐的笑脸。一位家长志愿者向班级老师反馈:“赵老师,你们太辛苦了。这样的活动让小朋友们开心、融洽地在一起,让我们看到孩子不一样的一面,非常感谢!”听到家长这样说,我突然觉得之前一切的繁琐和辛劳突然间烟消云散了。

在这“迎七一、庆六一”的喜庆日子里,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常务副校长王琪珑、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兵给幼教中心全体小朋友和老师送来了节日的问候:“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祝幼教服务中心的全体小朋友和老师节日快乐!向全体幼儿园干部教师表示衷心感谢。”这让老师和孩子们很感动,也让我们对从事的幼教工作深感自豪。

在这个开心、特别的儿童节里,在爱国主义情怀的浸润中,孩子们尽情地展示自己,体验节日的快乐。我想对全体孩子们说一声“六一”儿童节快乐,祝愿孩子们健康、快乐每一天;也对我们辛苦付出的老师们道一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