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 邮箱登陆 办公信息 办公电话 手机版

后勤心声
后勤心声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后勤心声 -- 正文

第三幼儿园学生家长 姜兆亮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1日 10:03   来源:   作者:姜兆亮   编辑:孔晓夏   点击量:

上周一,我领着她的小手,她穿着校服,和往常一样去幼儿园。看着她自信地走在去幼儿园的路上,想想还有九天时间,去掉两天休息、七天的幼儿园时光,她的人生新阶段要开始了,我突然有些紧张,有些不舍。

记得女儿刚入园时戴着姓名牌试园,我还清楚地记得那几天的点点滴滴,三年就这么过去了。任惠惠老师、孙增梅老师一直陪伴孩子们三年,王倩飞老师、宋文学老师年轻有活力,张子怡老师陪伴他们走完大班时光。由这么有爱心、有责任感的老师们陪伴和教育,孩子们是如此幸运、如此幸福。

记得试园第一天,大人孩子既兴奋又期待,在教室里相互挨挨挤挤,坐满了屋子;记得刚上幼儿园一周左右,上幼儿园对她成了心病,晚上总是问:“妈妈,我能明天不去幼儿园吗?”后来,她回家路上就说,妈妈,某某同学喜欢调皮,但他其实也挺好的,又送了我东西;某某同学是我好朋友,我有很多好朋友;某某同学是我们班学习最好的,我要跟她学;某某同学辫子最长,绑着麻花辫,我也想绑;我能和谁谁谁一起玩吗?……再后来,大户外开区了,她说,我们玩各种游戏,我喜欢滑索,我喜欢娃娃家,我喜欢图书区,我喜欢……

校园里,老师们领着孩子做各种探索,她说,妈妈,我需要一盆花观察,我要做个实验,我们有麦穗,我要剪窗花,我给你折纸“东南西北”,我给你唱首歌吧,我给你跳个舞吧……我问,哪儿学的?她回答,老师教的,同学教的……

校园外,春天踏青看花,秋天欣赏落叶,热心的家长带领孩子们到电视台中央厨房去参观、去植树……

春节包饺子、做鞭炮;国庆节升国旗、唱国歌;六一儿童节发礼物、表演节目;中秋节做月饼;母亲节、父亲节、重阳节、三八妇女节各种节,节节拉不下,就连二十四节气歌也都背得滚瓜烂熟。

家校共育,组织亲子活动,组织有爱心的家长为孩子们讲各类知识,学校邀请家长听讲座、开家长会、食堂体验。太多太多,我也记不住了。但是,孩子们一定会记住的!

幼儿园的领导和老师们为培育孩子们费了心思、动了脑筋,有深度、有广度。作为家长的我,每天能踏实工作,当然离不开幼教老师们辛勤的努力。每天看着孩子开心地上学、放学,心中倍感欣慰。她说,妈妈,我希望天天不放假,天天去幼儿园。这是老师们的爱培养出来的孩子,一批批快乐、健康、向上的宝宝们在此处成长,并将带着爱飞向下一站。

谢谢山东大学第三幼儿园的全体老师,谢谢2018级大二班的所有老师,你们付出了太多的心血和汗水,孩子们定将带着快乐、带着感恩再次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