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 邮箱登陆 办公信息 办公电话 手机版

后勤心声
后勤心声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后勤心声 -- 正文

郭新立书记专题党课聆听者 孟洋洲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4日 11:12   来源:   作者:孟洋洲   编辑:肖文杰   点击量:
7月8日 星期四 晴

7月8日下午,我们饮食管理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郭书记的党课《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力书写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中创造的一次次伟大成就,感悟党史中蕴含的智慧和力量。

党课以讲述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的历史过程开篇,当讲到总书记对70年来《文史哲》在弘扬中华文明、繁荣学术研究方面给予的肯定,我倍感振奋,一下就激发了我们的民族自信、文化自信,还有对山大文化和山大精神的自信。

党课分别以信仰之心、坚定之心、使命之心、赤子之心阐明了共产党在百年波澜壮阔的征程中历久弥坚的使命初心,同时强调了山东大学百廿历史的初心使命就是“教育报国”和“为国育贤”。郭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谱系,详细阐述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沂蒙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疫精神,回顾了铭刻在山东大学百廿历史上的仁人志士、爱国传统和革命血脉的不朽精神,号召我们山大人要大力弘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使命,继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丰富文化内涵,熔铸新时代山大精神和山大文化,守正创新,成为激励全体师生医务员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伟大精神力量。

郭书记的党课有精度、有温度、有力度,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生动精彩,引导我们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在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中赓续红色血脉,向楷模榜样学习,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时,在山东大学建校百廿之际,作为一名学校后勤餐饮服务保障工作的一员,一名从事宣教工作的年轻党员,我决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学校、后勤和中心的要求,以师生为中心,立足本职,做好新形势下的饮食宣传思想工作,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传达到食堂一线,把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学校重要决策和部署上来,把大家地干劲凝聚到加快发展的大局上来,把饮食人的智慧集中到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上来,倾自己微薄之力,与山大饮食人一起为后勤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付出自己的热情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