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 邮箱登陆 办公信息 办公电话 手机版

后勤心声
后勤心声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后勤心声 -- 正文

山大日记 新聘教职工 王智莹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5日 10:01   来源:   作者:王智莹   编辑:孔晓夏   点击量:

满满四天的山大新聘教职工入职培训结束了。带着沉甸甸的收获走出知新楼,如丝的密雨将我的思绪带到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在雨天的衬托下,眼前的小树林仿佛加了滤镜,让一切变得朦胧而温馨。
  在培训中我发现,特别幸运的是自己人生旅程的重要节点和山大发展的历史节点有着完美契合,在不知不觉中享受到了学校发展带给教职员工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2018年6月,我作为一名刚走出校园的毕业生,来到幼教服务中心,成为后勤保障部的一名工作人员。正是同年6月,中国共产党山东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开启了“追求卓越 只争朝夕 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短短三年间,我见证了学校后勤服务的许多变化:饮食中心的减脂餐、低卡自助餐满足师生的个性化需求,明德楼师生服务大厅的建设让许多日常事务的办理更加方便快捷,信息楼、知新楼多了许多网红打卡地,让整个校园在浓厚的文化底蕴中又增添了些许青春和活力,更是切身享受到学校人事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的红利。
  “为国育贤”是学校的办学初心,家国情怀是山大人突出的精神气质,个人的发展也要与学校的发展同频共振。自己角色的再一次转变,恰逢百廿校庆和学校发展“三步走”的第二个阶段,让我在激动和期待中又增加了一份归属感和新的责任担当,我们都将成为学校开启“双一流”建设新征程和“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奋斗者、奉献者和见证者。这场学校安排的入职培训就犹如一场及时雨,让我们更加直接地触摸到学校发展的脉搏,将山大基因厚植于心,也为自己未来的发展明晰定位、蓄能启航。
  作为学校支撑服务队伍中的一员,下午培训中提到的专业技术岗人员成长目标让我印象深刻:“大家没有普通岗位,都在重要岗位;专业技术岗位的同事们都要成为高水平的专业人才,精干高效。”每一个山大人都要有追求卓越的意识,把工作做到极致,勇于接受挑战。带着学校领导、前辈们的殷殷嘱托,相信大家都会不由自主地扪心自问:“怎样立足岗位,提升能力素质,作出更大贡献?”我想自己在和新同事们的交流讨论中,心中也更加明确了答案。作为山大新人,我们要了解和传承山大历史文化;作为幼儿老师,我更要始终铭记山大幼教“养根教育、携爱同行”的办园理念和在中华文化、山大文化的沃土之上“培养有根的中国娃”的使命担当。许多从海外回国的新同事都是幼儿园的新生家长,他们对于幼儿园的培养目标非常认同和有感触,其中有一位老师告诉我们:“我的孩子出生在国外,能够说一口流利的外语,但是他在外永远都是客人和外国人,只有回到了祖国才有了根,成为了主人,将来建设自己的国家。”家长短短的几句话让我非常感动,内心久久不能平静。
  山大幼教的前辈们,已经进行了前瞻性的布局,搭建起了支撑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五大体系支柱,以精细化管理为核心的科学管理体系、为幼儿园保驾护航的安全防范网络体系、具有山大幼教特色的幼儿园文化建设体系、以科研带保教的专业化幼教队伍培训体系,给孩子一个更有价值的童年,滋养我们的孩子和国家的未来。我也要用敬畏之心肩负起山大人的责任与使命,努力为做优做强山大幼教品牌,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