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 邮箱登陆 办公信息 办公电话 手机版

后勤心声
后勤心声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后勤心声 -- 正文

山大日记 后勤保障部物业服务质量考评工作参加者 张莉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3日 10:57   来源:   作者:张莉   编辑:肖文杰   点击量:
9月10日 星期五 晴

为了检查新物业入驻各校区后的物业服务状况,促进各物业服务单位之间相互交流和沟通,更好地做好校园物业服务管理与监管工作,后勤保障部临时组建校园物业服务质量考评小组,召集中心校区、洪家楼校区、趵突泉校区、千佛山校区物业监管负责人及苏州市东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山东宏泰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山东省诚信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银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项目经理8人,组成考评工作小组,按照“四不两直”原则进行考评。

上午8点,临时组建的考评小组成员按时来到后勤保障部二楼会议室,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彭恒军就物业考评工作进行总动员,要求本着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的原则,检查范围要广要细,上要到顶、下要到底。此次物业考评内容包含了室内外保洁、绿化养护、教学设施设备维护、学生生活服务设施、水电运行维护、卫生间保洁、楼宇管理、屋面及地下室、疫情防控等内容,要进行逐项想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为保证考评工作的客观公正,考评工作不设置规定路线,由工作组成员根据考评表内容自己规划线路,每个校区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自己随便转、抓细节、找不足,对各校区物业公司现场工作情况客观实际地进行打分考评。

我们首先来到千佛山校区,大家认真查看洗浴室,发现男浴室淋浴上面没有花洒,银丰物业项目经理解释说是学生自己要求拆下来的,千佛山校区理科生较多,喜欢水流大些,物业公司遵照学生要求拆下了淋浴花洒。上午10:30我们来到了趵突泉校区,大家查看了综合楼楼顶,打了客服电话查看是否在岗,还重点查看了疫情防控消杀记录,查看消杀是否规范等。下午1:00,我们没有休息,直接来到了洪家楼校区,查看了部分教室、开水房、变电室等。下午3点多我们来到中心校区,今天的天气非常炎热,我悄悄看了一下步数,已经走了近两万步,不爱出汗的我已经汗流浃背,看到其他校区的物业监管科负责人和各物业公司项目经理个个神采奕奕、步履轻盈,平时高强度的体力劳动造就了他们健朗的身体,大家兴致勃勃地谈论着收获,交流着难点工作,表扬着中心校区绿化养护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在中心校区重点查看了变电室、校园环境、教学设施设备等。

下午5点考评结束后又来到后勤楼对考评结果进行现场统计,副部长彭恒军宣布了本次考评结果,中心校区在本次考评中分数最高,大家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其他校区优缺点进行了点评,对各校区特色亮点的地方进行了鼓励。彭恒军说到,打分不是目的,最终的目的是得到广大师生医务员工的满意,为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校园教育教学生活保驾护航。大家相互取长补短,找不足、促推动,相互观摩学习,从细节之处体现学校的人文关怀,进一步提高了责任意识,形成了赶学比超的良好氛围。大家也纷纷表示要把物业琐碎的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深入、更扎实,更好地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营造服务育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