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 邮箱登陆 办公信息 办公电话 手机版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饮食中心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实操演练

发布日期:2026年06月15日 15:11   来源:   作者:唐愈新 郭营利   编辑:刘明郡   点击量:

今年6月是第25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提升食堂员工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近日,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在中心校区食堂南广场开展消防安全实操演练培训。济南校本部六校区餐饮部志愿消防队长、食品安全员及安全管理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1.jpg


本次活动特邀学校党委保卫部孙会全现场授课,聚焦校园餐饮场所消防安全重点、风险隐患排查要点、应急处置规范等核心内容开展专项讲解。结合食堂后厨用火用电、设备操作、人员密集场所应急处置等实际工作场景,以案释教、深入浅出,精准指出日常工作中的安全盲区与薄弱环节,帮助参训人员夯实安全理论基础。

培训结束后,随即开展消防实景实操演练。参训人员依次进入消防模拟逃生屋,还原火灾现场逃生场景,实操练习弯腰捂鼻、有序疏散、避险自救等规范动作。同时大家参加了模拟灭火训练,在专业人员指导下熟悉灭火器材操作流程,掌握初期火灾扑救技巧,有效提升食堂工作人员应对突发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全力守护师生饮食安全与校园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