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 邮箱登陆 办公信息 办公电话 手机版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奋进中的千佛山校区后勤保障团队工作纪实(四)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8日 11:18   来源:   作者:王国志   编辑:肖文杰   点击量:

千佛山校区后勤保障团队坚持党建引领、学党史办实事,以踏实、务实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坚守岗位,围绕暑期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防疫工作不放松,全面做好秋季开学保障。针对暑期校园的修缮工程多,人员流动量大,许多学生未回家等特殊情况,校区管理办公室积极落实上级防疫要求,充分发挥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网格化制度,压实防控责任,坚持防疫巡查、督察制度,每日巡查、每周重点督察、每月全面检查,将制度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

为做好学生返校的防疫要求,认真贯彻《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服务保障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强化思想认识,组织学习《后勤保障部疫情防控手册》;严格落实“不培训、不上岗,不合格,不上岗”的原则,开展秋季开学、迎新行李消杀专项培训,提高消杀人员的能力。

狠抓质量,严控进度,完善基础设施服务保障。针对暑期千佛山校区改造、修缮工程量大,为保障工程高效率、高质量推进,统筹修缮工程安全生产、工程质量、工期管理等各项工作,校区管理办公室按照部暑期修缮工程工作要求,科学谋划,周密布置,设置A、B双岗工作制度,做到责任到人;深入工程一线,坚持每日工程进度汇总,每周工程例会制度,大部分工程提前完成,剩余工程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主动应对,精心谋划,全力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校区管理办公室把开学准备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效结合,督导物业公司对校园环境开展大扫除、大清洗活动,对全校教室和校园的每个角落进行全面清洁、彻底消毒,确保校园无卫生死角,对校园内的绿植进行修剪,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和谐优雅的校园。

把开学前准备与安全排查有效结合,组织全体员工深入校园各角落对学校的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排查安全隐患,检查不牢固门窗,更换老旧灯管;巡查、检修校园内井盖和路灯、检修开水器,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学习环境。

我为群众办实事,谋“幸福电梯”。校区管理办公室为了能够让居民尽快实现“电梯梦”,根据大部分居民业主工作日白天上班,难以参加电梯加装见证协调会的情况,大家充分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为居民召开加装电梯见证会和协调会,逐一上门了解持反对意见居民的困惑,与申请加装电梯业主做好细致沟通,尽量和谐圆满解决问题,顺利达成一致协议。完成两部电梯加装并投入使用,进一步增强业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千佛山校区后勤保障团队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和2021年学校秋季学期工作会议要求为指导,扎实工作,狠抓落实,不断开创新局面,为学校“大而强”争创“一流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