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 邮箱登陆 办公信息 办公电话 手机版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后勤保障部党委组织集体廉政谈话 布置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0日 09:46   来源:后勤保障部党委   作者:延宏   编辑:孔晓夏   点击量:

9月8日,后勤保障部党委召开2021年第27次党委(扩大)会议。校长助理朱德建出席会议,对与会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并对近期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殷录民主持会议。
  后勤保障部党委副书记巩勇领学,与会人员再次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在师生代表座谈会上关于“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报告》。副部长罗司军传达了《山东大学关于教育部专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方案》,汇报了教育部专项审计发现问题中涉及到的社区水电费回收与公房房租催缴两项工作推进情况。房改办副主任解国汇报了中心校区南院危房改造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后勤全体干部职工思想。要原原本本学,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悟新理论、新思想;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上级要求把各阶段的学习计划抓紧抓实;要结合实际工作学,感悟思想伟力,学深学透、指导工作实践。要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后勤工作要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局”中找定力、找担当;要在学校“十四五”规划、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找定力、找担当;在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中找定力、找担当。
  会议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后勤工作“严”的主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党重大战略部署,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后勤党政领导班子、党(总)支部书记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全面推进新时代后勤党建“5+2”模式,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深化制度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后勤党建质量。要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后勤干部职工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牢牢把握思想建设阵地,用党的先进理念引领后勤改革发展。要加强组织建设,后勤工作能否进一步提质增效、再上新台阶,基层组织强不强至关重要。要加强作风建设,要在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相统一、党委放心与师生满意相统一、为了群众和依靠群众相结合、个人能力与协同配合相结合上下功夫,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要加强纪律建设,一定不能做“政治麻木、做事糊涂”、“有勇无谋、不重集体”、“推诿扯皮、不思进取”、“以权谋私、目无法纪”的管理者。要加强制度建设,梳理完善指导服务保障工作提质增效,固根本、利长远的基本制度,规范后勤各工作领域运行管理的规章制度、规范规程,建设“1+N”完备耦合的服务保障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后勤治理结构,强化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
  朱德建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的《深化从严管党治校》,要求后勤保障部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学校相关工作整改落实方案中的清单,逐项对照、举一反三,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做好工作的自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后勤保障部班子成员、各党(总)支部书记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