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 邮箱登陆 办公信息 办公电话 手机版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精耕细作,促进防疫、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同频共振——中心校区和洪家楼校区管理办公室纪实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2日 16:11   来源:中心校区和洪家楼校区管理办公室   作者:解传浩   编辑:刘明郡   点击量:

自校园封闭管理以来,后勤保障部中心校区和洪家楼校区管理办公室全体服务保障人员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高标准完成各项服务保障任务,以实际行动诠释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

严格场所消杀。5月2日学生离校后,为保证校园环境安全,校区管理办公室组织开展校园环境消杀工作,利用洒水车装载消毒液对校园主干路进行喷洒消毒,使用雾炮车对大成广场、稷下广场、小树林进行环境消杀。为进一步明确和规范消杀流程,保证防疫效果,5月3日组织消杀人员开展消杀培训及演练,并对学生宿舍14、18号楼、公共教室、留园1、2号楼、开水房进行彻底消杀。5月5日至7日,配合专业消杀公司对校园所有楼宇、公共场所进行无死角、全覆盖消杀,同时张贴消杀标识,为师生医务员工提供健康学习工作生活环境。

做好服务保障。一是做好线上教学服务保障,提前调试多媒体设备,维护线上教学软件,保障录播授课,配合做好教学保障工作。二是保障留守人员生活条件。校园封闭后及时统计并有效利用公共教室安排校内留守服务保障人员住宿;主动作为,协助搬运分发物资,楼宇内安装洗衣机、饮水机、热水器等设施设备。三是保障教职工住宅区居民。制作购电数字卡,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前提下为社区居民提供购电服务。四是有序推进年度修缮计划。召开专题论证会,完善学生公寓5号楼、健身步道等修缮改造方案。

确保垃圾清运。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在校师生人数多、食堂供餐方式改变等带来垃圾量骤增,校区管理办公室及时研究调整垃圾清运模式,按照既定处置预案灵活调度,驾驶、装运人员等保障人员攻坚克难,冲锋在前,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严把疫情防控关,及时完成车辆统一消杀,垃圾消杀、装载、清运等工作任务,切实保障校园平稳运行。

维护校园整洁。为保证校园干净、整洁,校区管理办公室认真开展楼宇保洁、绿地去除杂草、路面清扫等环境美化工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织清理校园白色垃圾。加大春季绿化养护力度,开展校园绿化精细化管理、绿地水肥管理,开展绿化养护、树木修剪,为师生医务员工提供良好教学办公生活环境。

牢筑安全防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事业发展”各项工作,用好 “3D”工作法,提前谋划、合理布置,坚持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工作、常规工作不放松,定期开展安全巡检,建立校园安全台账,风雨天气及时清理树木断枝、落叶,消除安全隐患。

贴心服务师生。为满足疫情防控需要,在中心校区学生静态管理期间,校区管理办公室承担了每天上午、下午两次为学生宿舍接送热水和搬运桶装水的任务,在连续一周的时间里,大家齐心协力、毫无怨言,争先恐后抢着干,切实保障学生饮水需求。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所有留守员工众志成城、默默守护、甘于奉献、担当作为,为切实保障师生医务员工生活与学校安全稳定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