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 邮箱登陆 办公信息 办公电话 手机版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力以“复” 幸福满园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7日 19:06   来源:幼教服务中心   作者:朱政 张晶 吕文熙 郑晶莹   编辑:刘明郡   点击量:

孟夏草木长,绕屋树扶疏。5月16日,伴随着初夏的雀跃,孩子们终于回到了美丽熟悉的幼儿园。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恢复幼儿在园的正常一日生活,保障孩子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山大幼教人用爱呵护、用心服务,精准研判幼儿园防疫工作的实际需要,全方位做细复园准备工作,有序开启复园第一天,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积极部署 高效复园。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返校复园工作部署,全面夯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复园前后各项工作安全稳定有序推进,保障全体老师和幼儿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幼教服务中心及各幼儿园积极响应,于5月13日逐级召开复园工作会议,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省、市、区、学校复园相关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和要求,中心就复园前后各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幼儿园提高站位,精心筹备复园工作,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人、到事、到点、到时,筑牢全员常态化战“疫”防线。属地学前教育检查小组对各幼儿园进行了复园核验,确保幼儿园复园及应急处置流程清晰、职责明确、规范到位,切实提高幼儿园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

卫生消毒 严细相济。在复园准备工作中,各幼儿园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园内基础设施、校园周边安全、消防设施及食品卫生安全等情况进行了进一步检查,立行立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将安全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各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消毒要求,对幼儿园室内外环境进行全面彻底的卫生清扫和全方位消杀,从“细”着手,从“严”要求,做到各班门窗、桌椅、地面等细节之处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孩子们的被褥经过了几轮翻晒,不仅留有香香的太阳味道,更满载着老师们浓浓的关爱。

筑牢防线 加强演练。为扎实做好复园准备,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中心全体教职工进行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个人防护等知识技能的多轮培训学习。“演练暨实战”——各幼儿园组织开展复园疫情防控演练,有针对性地模拟复园工作中疫情防控多场景,进行实操性应急演练,重点发现和解决细节性、关键性问题,将幼儿园一日生活各环节进行了周密无缝式衔接,强化各环节工作责任,做到响应迅速、应急措施到位,有效提升了全体教师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幼儿园整体防疫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

家园合力 心手相牵。复园前,各幼儿园组织召开线上家长会,向家长朋友们悉心介绍了幼儿园复园准备情况,细化摸排工作,积极了解幼儿及家长的需求,就复园前后相关工作安排以及需要配合的事项进行了深度沟通,凝聚家园合力,落实防疫要求,携手共筑家园疫情防护屏障。

复园归来 元气满满。5月16日,复园第一天,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为幼儿园洒下了无限生机。各幼儿园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复园第一课”,结合心理疏导、防疫要求、思政教育、安全知识等内容,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孩子们正确对待疫情,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向孩子们传递热爱生命、敬畏万物、致敬英雄、心怀感恩的意识,帮助幼儿深入了解健康防疫方法,让安全的种子播撒在幼儿的心田,为幼儿的安全保驾护航。同时,“复园第一餐”闪亮推出营养、色香味形俱佳的“山药小鱼面”“麻薯”“薯条排骨”等新菜品,用美食为防疫居家归来的孩子们补充满满元气。

绿树已成荫,鲜花已绽放。山大幼教因孩子们的归来而童趣盎然、活力无限。花开的五月,让我们“幼”见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