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 邮箱登陆 办公信息 办公电话 手机版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食堂奉献集体力量 确保师生健康与安全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6日 09:26   来源:饮食管理服务中心   作者:唐愈新   编辑:刘明郡   点击量:

疫情是磨炼队伍、锤炼精神的一场大考。面对严峻的疫情,山大饮食人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紧紧团结在学校党委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保障师生健康与安全这一共同目标,激发出强大动力,统一步调、互助互补、排除万难,为保障师生医务员工生活与学校稳定和谐,用心用情用爱用实际行动展现后勤保障人的集体力量。

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各校区食堂坚持师生至上、安全至上,将疫情防控放在首位,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主副食、冷链食品等各类物资流通使用流程:车辆静止、卸货消杀、静置半小时、室内紫外线消杀,完成消杀后进行二次搬运和分配使用。工作期间规范防控着装,按岗位要求佩戴防护级别的口罩。同时加强人员管理,每天落实个人健康监测,确保全员100%核酸检测,严格做到人、物、环境同防,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为全力保障中心校区7天健康监测师生的一日三餐, 230名食堂员工竭尽全力,克服人员少、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每天加班加点超负荷工作17小时以上,保质保量完成每餐13000余份盒饭的制作供应任务。饮食员工凌晨4点到岗,打包早餐、加工制作、盛装盒饭、搬卸物资、防控消杀...,连续工作到晚上10点。13000份早餐包每份需要打包面包、卤蛋、火腿肠、饮料、水果、牛奶等6种食品;午晚餐的出品从清洗、切配、炒制、盛装、运送,每个盒饭都要经过十几道工序,需要食堂员工流水线作业,有条不紊的无缝衔接,才能确保每日三餐的餐品第一时间送达学生。


校园封闭管理期间,送货车辆人员不能下车,饮食保障人员额外承担了“搬运工”的工作。为了不影响白天加工制作和盛装工作,所有伙食物资都是上午7点以前和晚上七点以后进货,食堂员工每天需要卸装、搬运约万余斤的蔬菜、水果、鸡蛋、面包、牛奶、冷链食品等大宗物资,经常晚上加班到半夜,很多员工累得和衣就睡,第二天依旧带着一身疲惫积极投入到为师生服务工作中。饮食人吃苦耐劳、无私奉献、敢打硬仗的可贵精神在关键时刻展现无遗。校医院考虑到学生食堂的工作状态,专门安排早上7:30-830进行集中核酸检测,检测人员在现场看到食堂员工和时间赛跑,争分夺秒跑步回食堂工作,不禁感慨食堂员工的奉献精神。


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饮食员工也无数次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与温暖:及时为食堂员工安装了空调、洗衣机,发放T恤衫、洗漱包、校徽、驱蚊包等生活物品,积极为留守员工解决生活困难。山大的温情与守护化作了员工的工作热情与动力。

全体饮食保障人员将凝心聚力、协同合作,用坚定的意志品质和最朴实的行动,与师生们共克时艰,全力确保食品安全和师生餐饮生活,为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事业改革发展做好坚强的后勤保障。


上一条:全力以“复” 幸福满园

下一条: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