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 邮箱登陆 办公信息 办公电话 手机版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精心准备,再接再厉,全力保障线下教学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0日 11:04   来源:中心校区和洪家楼校区管理办公室   作者:卢安兴   编辑:刘明郡   点击量:

523日起,中心校区师生结束自我健康监测,转为相对封闭管理,教育教学逐步有序由线上转为线下。为做好相对封闭管理期间各项教学保障工作,中心校区和洪家楼校区管理办公室提前谋划,早做准备,克服人员力量不足等因素,圆满完成教学方式转换条件保障任务。


全力以赴,确保教学设施设备运行正常。在接到523日恢复线下教学的通知后,服务保障人员迅速调整工作状态,克服50余天封闭带来的身心疲惫,认真细致全面排查设施设备状况,重点对教学使用频繁的多媒体设备PPT播放、音视频播放、网络连接等功能反复测试,对投影机亮度、线缆连接情况、拾扩音效果逐间教室检查,对远程互动教室进行校区内连接调试;逐一检查公共区域饮水机情况;每间教室空调过滤网进行清洗消毒并提前开机测试,灯光照明、课桌椅逐个认真检查,发现问题现场解决,尽全力保证设施设备状态最佳。共计检查多媒体设备224套,课桌椅15000余套,饮水机40余台。


精心安排,确保教学环境安全。为确保教学环境安全、卫生整洁,522日,校区办根据学校要求并结合实际情况,组织物业工作人员,在日常保洁消毒的基础上,按照消毒剂的配比、含氯消毒剂与酒精的适用范围、消毒后的密闭时间等规范要求对教学楼宇周边、公共教室、卫生间、电梯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全面彻底再消毒。同时,使用消毒雾炮车对校园内道路、死角喷洒消毒剂进行环境消杀,确保校园环境干净卫生、安全整洁。


提前谋划,确保信息楼教学正常使用。在50余天的校园封闭管理期间,信息楼作为服务保障人员临时居住场所,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接到523日中心校区转为相对封闭管理的工作安排以后,校区办迅速召开会议研究布置信息楼恢复教学使用工作安排,对服务保障人员撤离、教室物品清理、卫生保洁、彻底消毒等工作进行了周密计划。523日凌晨5时,各单位服务保障人员有序撤出,中心校区留守人员与物业员工迅速按计划进行卫生清理、教室桌椅复位、彻底消毒等工作,以最快的速度恢复到正常教学状态,曾经的网红楼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师生们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