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 邮箱登陆 办公信息 办公电话 手机版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校三地后勤保障部门召开2022年暑期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5日 17:19   来源:   作者:刘明郡   编辑:刘明郡   点击量:

813日,一校三地后勤保障部门2022年暑期工作务虚会在中心校区后勤楼召开。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助理,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部长,房改办公室主任朱德建主持了会议,一校三地后勤保障部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主题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提质增效的实施意见》,以“精耕细作”的理念、思路和举措,聚焦“重点、难点、薄弱点、风险点”,面向未来,系统谋划一校三地后勤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王琪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后勤2022年春季学期取得的成绩,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后勤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后勤工作在精耕细作、提质增效方面取得的进步有目共睹,尤其是经受住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考,全体后勤人在疫情防控中,付出了艰苦努力,做出了巨大贡献,得到了师生医务员工的广泛认可。他指出,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一校三地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师生为中心,深入贯彻落实精耕细作总体要求,坚持三维一体“3D”工作思路,党建引领进一步强化,三全育人格局进一步巩固,“1+N”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底线思维红线意识进一步牢固,服务保障工作再上台阶,提质增效步伐明显加快,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突出成绩。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对服务保障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王琪珑对下一步后勤服务保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提出四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夯实理论根基,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全面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落实党建领航,精业务强服务解难题。要强化党建引领,引导党员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找准着力点和结合点,凝聚发展合力,以强校兴国为己任,以强院兴校为支点,以强化治理为关键,以节能减排为突破,以智慧后勤为载体,全面提质增效,精耕细作,深入落实“精心、精细、精准、精致”的要求,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三是要系统谋划,规划后勤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年龄结构、知识结构合理,政治过硬,精干高效、专业化、年轻化、高素质,可持续提供优质服务保障的后勤队伍。四是要树牢底线思维,全力确保安全稳定。

会议邀请江南大学后勤保障系统党委委员、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副研究员王强作了《精耕细作 智慧赋能——新时代高校后勤高质量发展实践与思考》专题辅导报告,系统介绍了江南大学在后勤三全育人、智慧建设、能源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会上,一校三地后勤保障部门分别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各自校区服务保障工作实际,聚焦“重点、难点、薄弱点、风险点”,以“精耕细作”的理念、思路和举措,作分享报告。会议按照济南、威海、青岛三地分组开展研讨,随后共同谈认识、讲体会,畅所欲言,交流工作。

朱德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校三地后勤部门结合校区实际、校园实际,认真总结前阶段、特别是春季学期的工作,亮点纷呈,系统梳理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重点、难点、风险点和下一步工作都有深入思考,会议进行了充分交流,三地后勤部门之间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对一校三地服务保障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在今后一个阶段的发力点达成了共识,主要有以下七个方面:一是要在党建引领方面再发力,二是要在三全育人方面再发力,三是要在完善机制方面再发力,四是要在节能减排方面再发力,五是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再发力,六是在确保安全方面再发力,七是在队伍建设方面再发力。全体后勤人要真正把提质增效、精耕细作、争先进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力开创后勤工作新局面,以服务保障工作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后勤保障部、兴隆山校区和软件园校区管理办公室、威海校区后勤管理处、青岛校区后勤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