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 邮箱登陆 办公信息 办公电话 手机版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组织服务保障单位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6日 20:52   来源:   作者:张莉   编辑:刘明郡   点击量:

为进一步落实“乙类乙管”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要求,提高服务保障人员防控能力。26日,后勤保障部牵头组织学校服务保障单位相关人员开展专题培训,培训会由学校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主任赵增科、科长郑义进行主讲。后勤保障部党委副书记罗司军主持培训会。

赵增科对《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政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进行了详细解读。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已更名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到“保健康、防重症”,从风险地区和人员管控转到健康服务与管理。实施“乙类乙管”不是放开不管,而是强调更加科学、精准、高效的做好疫情防控。

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依法科学、分级分类”的原则,坚持常态化防控和疫情流行期间应急处置相结合,压实“四方责任”,切实履行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责任。提高监测预警灵敏性,强化重点人群保护,实现“保健康、防重症”的工作目标,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机构和行业、大型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注重保护重点人群,降低聚集性疫情和重症风险。

郑义对消毒工作进行了培训。重点介绍了消毒工作的重点环节、消毒的分类、消毒原则、消毒效果评价、消毒剂的种类及使用方法、配制及注意事项等。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操作指南》核心内容。

罗司军在总结发言中提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事业发展“3D”工作思路,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持续保持防控工作敏感性;二是要加强学习。及时了解国家及属地政策,掌握学校防控要求和工作举措,做到政策明、要求清、执行规范;三是要狠抓落实。将“乙类乙管”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尤其要做好个人行为规范、职工健康监测、疫苗接种、常态化消毒等工作,提升防控效果。

学校服务保障单位联络员、安全员,第三方服务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五十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