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 邮箱登陆 办公信息 办公电话 手机版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安全友情提示

发布日期:2006年09月30日 00:00   来源:后勤管理处   作者:后勤管理处   编辑:admin   点击量:

各位老师住户:您好!

根据我处统计的数据及济南市公安局提供的信息,由于临近国庆、中秋两节,近期我市各类盗窃案件呈上升趋势。因此,为防止校内各类案件的发生,我们在此真诚地提醒各位老师,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主动采取以下有效防盗措施:

1、窗户外面应加装防盗网,安装单元对讲式楼宇防盗门,及时加固或更换老式防盗门和锁。外出时家中尽量留人,睡觉时请反锁好屋门,关好窗户。

2、 机动车辆应安装方向把锁、中控锁、报警器等有效防盗装置。车辆不要乱停乱放,应尽量停放在自己的视线内或人员来往多的地方,夜间尽量停放在灯光明亮的地方。注意锁好车门、关好车窗,停放的车辆内不要存放证件和车辆手续,不要放置贵重物品。同时启用车辆上安装的防盗报警装置。夜间离校外出时,请配合校门值班人员做好车辆收发证换证和检查登记工作。校内车辆请到公安处办理山东大学车辆通行证并在车体规定位置张贴。

3、各类车辆进出时请主动配合传达人员发牌换证,摩托车、电瓶车、自行车尽量停放在有专人看管的车棚内,并注意停车落锁。

4、休息和外出时请关好水、电、煤气,避免发生电路短路、煤气泄露、防止失火。

5、外出时要注意保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不要随意乱放和托付给陌生人,以免被盗。

6、大量现金不要放在家中,居民身份证尽量单独存放,不要和存折、银行卡放在一起,以免丢失后造成损失。

7、遇有陌生人敲门要谨慎,先隔门观察,问明情况后再做决定。不要贪图小便宜,以免上当受骗!

8、出租房屋和暂住人口要及时到公安处登记,到派出所办理租赁手续和暂住证。

9、未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居民,请尽快到趵突泉派出所办理。

请各位老师、住户之间相互提醒,随时保持警惕,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发现可疑人员请及时拨打公安110和西校区110报警台电话883(80110),及时与我们联系!



各辖区派出所
山东大学公安处
后勤管理处
2006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