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 邮箱登陆 办公信息 办公电话 手机版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后勤保障部工作行为规范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3日 08:27   来源:后勤保障部   作者:后勤保障部   编辑:孔晓夏   点击量:

  一、来电、来访及接待
  1.工作时间,办公室房门应处于打开状态。接待来访者,应起立迎接,主动招呼,做到态度热情,语气和蔼,耐心谦虚。
  2.接打电话,应讲普通话,以“您好,后勤保障部”开头,“再见”结尾。
  3.工作时间,应着装整洁,举止大方,语言文明。
  4.对来访者反映的问题,应认真记录,并依据《后勤保障部贯彻落实五项工作制度的实施意见》及时处理。
  二、办公场所环境秩序
  1.办公室内应保持整洁,做到地面无污迹;桌面、柜上、窗台卫生整洁;垃圾入筐,及时清理。办公室内办公用品、报纸资料等摆放整齐有序,不得存放与工作无关的物品,个人生活用品应放在固定的抽屉和柜内。工作人员应自觉打扫卫生,每周至少进行一次办公室整理。
  2.办公桌牌应摆放在醒目位置,便于监督。
  3.办公场所禁止吸烟。
  4.办公场所应保持安静,禁止喧闹。
  5.办公场所内门厅、走廊不得摆放自行车及其他杂物。
  6.注意维护办公场所安全,下班前认真检查办公场所门窗、空调、照明灯、微机、电源等是否关好。
  7.增强节能意识,节约使用办公水电、耗材等。
  三、纪律要求
  1.严格遵守学校规定的作息时间,遵守考勤和值班制度,实行外出请销假制度。副处级干部离济要向部长和党委书记请假,及时销假。
  2.坚守工作岗位,上班时间不串岗、不闲聊,不做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严禁上班时间上网看影视剧、打游戏、闲聊等。
  3.工作日中午禁止饮酒。
  4.工作时间,不得带领与工作无关的人员进入办公楼。
  四、工作事务办理
  1.请示工作、递交报告、办理事项等应遵守工作程序,不越级,不越位,不超范围,不随意处置公务。
  2.作风严谨,服从领导,主动作为,提高效率。凡上级领导布置的任务及本职工作内的事务,应马上办理,不得推诿、拖延,并及时汇报工作进展情况。
  3.对职责范围内一时不能办理的事情,应耐心解释说明,需要汇报的,应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
  4.对不属于职责范围内的事务,要及时联系相关部门人员。
  5.加强工作信息沟通,对处置完成的工作及时回访、反馈、总结。
  6.熟练掌握OA办公系统,及时处理相关文件。
  五、附则
  本规范自2021年4月20日起施行。

         后勤保障部
        2021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