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 邮箱登陆 办公信息 办公电话 手机版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后勤保障部党委委员联系支部工作制度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6日 15:23   来源:后勤保障部党委   作者:后勤保障部党委   编辑:孔晓夏   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全面提升后勤保障部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党员教育管理质量,结合工作实际,经研究,制定后勤保障部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工作制度。
  一、工作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二、工作任务
  1.指导党支部建设,推进党支部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积极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指导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2.督促检查党支部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开展各项教育活动,全面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评优评先等工作。
  3.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和现实表现的情况,加强教育管理,激励党员干部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4.指导党支部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抓好党员的党性党纪教育。
  5.督促党支部做好宣传报道工作,用好“学习强国”“党员E支部”平台,积极推进党支部参加党建理论研讨、基层党建主题实践活动等。
  三、工作要求
  1.联系人每学期至少1次深入所联系的党支部了解情况、指导工作、解决问题;掌握熟悉所联系支部的情况。
  2.联系人发现所联系支部出现问题,除及时帮助解决外,应向部党委汇报,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
  3.联系人结合年终党建工作述职和民主生活会,总结汇报联系党支部工作的情况。
  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执行。

  附件:后勤保障部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情况表

       中共山东大学后勤保障部委员会

         2021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