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 邮箱登陆 办公信息 办公电话 手机版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饮食中心主任徐健作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党课报告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9日 16:10   来源:饮食管理服务中心   作者:唐愈新   编辑:孔晓夏   点击量:

  11月23日下午,饮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徐健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餐饮服务保障》为题,为中心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办公会成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徐健从全国教育大会的意义入手,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大会精神作了深入阐述。强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教育优先发展的重大意义,科学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靠谁培养人”等一系列根本性问题,明确了中国教育应该肩负的时代使命。
  徐健结合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就如何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餐饮服务保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坚持服务育人 。一方面要全方位创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相适应的餐饮文化;另一方面要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根本任务,探索拓展学生参与伙食服务实践的渠道,在引导学生增强对伙食工作正确认识的同时,努力在培养学生热爱劳动,增强技能方面努力。 二是,坚持创新发展 。要站在师生的角度,思考饮食工作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改进服务保障工作;要提高视野,不仅要学习高校食堂,更要学习社会餐饮企业的成功经验与成果,找准差距,确定好发展战略。三是,要坚持追求卓越。思想上要不断创新发展,条件保障上要通过更好地流程、现代化设备的应用,解决与解放劳动力,稳定与提升整体服务队伍的能力水平与素养;工作标准和工作方式上要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需要的一流标准,加强与大团队、大平台的合作,提升餐饮管理服务队伍与技能技术创新研究水平。
  报告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 ,大家表示要深刻把握、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积极创新发展,切实发挥好立德树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后勤服务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