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 邮箱登陆 办公信息 办公电话 手机版

后勤心声
后勤心声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后勤心声 -- 正文

山大日记 【百廿校庆作品征集】后勤保障部工作人员 刘子丰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6日 11:23   来源:   作者:刘子丰   编辑:肖文杰   点击量:
4月18日 星期日 晴

早上8点,坐在桌前,看着窗外阳春景色,思绪不由发散开来。根据工作岗位调整安排,我已调任趵突泉校区管理办公室近半月,趁头脑清醒,正好理一理头绪。

不知不觉,已来学校后勤工作10年有余。期间,见证了学校发展的日新月异、后勤改革的昂扬步伐;自己也几乎在济南各校区(除兴隆山校区外)有了不同岗位工作经历。中心校区的庄重大气、洪家楼校区的人文气息、千佛校区的规范严谨、趵突泉校区的古色古香、软件园校区的朝气蓬勃……都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烙印,也让我在毕业后,能够再一次近距离感受我的母校、触摸她的温度。

作为求学、工作的地方,山大给了我太多,我又能做些什么来回报她呢?心中立即蹦出的四个字“顶天立地”。所谓顶天,是站在国家、山东省、学校的高度来谋划工作,从“强校兴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助力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全局来考虑问题;那么立地,则必定是将各项具体任务科学谋划、积极落实。

突然,看到一只麻雀落到了窗边梧桐树的枝头。是啊,任何事业都要有落脚点,任何工作都要有发力处。到了新的校区,新的岗位、新的起点,想想能为母校做点什么吧!首先,肯定是了解她、熟悉她:掌握校区基本情况、了解学院所急所需、摸清工作短板弱项、明晰下步努力方向;接着,即是将学校的重点工作、部门的重点任务,结合校区实际进行梳理,开拓资源、找到路径、持续发力;最后,则是轻装上阵、奋发有为,始终以热忱的心、温暖的情,去探索、实践,全力以赴、不辱使命。

“爸爸,这道题能否帮我看一下?”思绪一下被喊我的儿子拉回。哦对了,这小家伙也是山大的学生呢!从初入山大幼儿园,到现在成为一名附小的五年级学生,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也成为了一名不折不扣的“山大人”,也真希望他能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我们平时工作服务的对象,不正像自己的孩子吗?我们的一言一行,无不体现着“立德树人”,目的都是“为国育贤”。中国梦、山大梦、个人梦,真的是密不可分、水乳交融。“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这是孩子刚出生时在他小脚印旁留下的座右铭。作为一名山大人,在山大母亲面前,这不正好也是对我自己最好的鞭策吗?理清思路、温暖与力量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