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 邮箱登陆 办公信息 办公电话 手机版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校三地后勤保障部门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寒假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1日 21:37   来源:后勤保障部   作者:刘明郡   编辑:刘明郡   点击量:

2月10日,一校三地后勤保障部门领导班子2022年寒假工作务虚会在中心校区后勤楼召开。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助理,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部长,房改办公室主任朱德建主持了会议,一校三地后勤保障部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211212513.jpg

会议主题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提质增效的实施意见》,以创建绿色校园、智慧后勤为目标,聚焦节能减排、后勤信息化,系统谋划推动后勤保障工作焕发新活力、迸发新动能、取得新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琪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后勤2021年取得的成绩,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后勤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后勤工作取得的进步有目共睹,学校领导和广大师生充分认可,尤其是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得到师生医务员工点赞,“1+3+N”制度体系持续完善,不畏艰难、攻坚克难中心校区南院危房拆迁改造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改善基本办学条件、积极主动担当创造“三全育人”后勤文化、提供劳动育人场所和岗位等工作进步明显,民生保障“一户一表”改造可圈可点,安全生产无责任事故,疫情防控坚持不懈、毫不放松。他以“1个建设+2个重点工作”对后勤2022年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围绕提高质量、提质增效,加强全面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尤其是在能源管理、资源管理、餐饮管理、物业管理等方面全面发力;要加快推进南院危房改造、一户一表改造,为社会化管理服务奠定坚实基础;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为改善基本办学条件努力奋斗。他希望一校三地新一届后勤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后勤干部职工,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干事创业的劲头,将后勤工作推向新的高度、跃上新的台阶,为创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后勤贡献,以一流的业绩、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微信图片_20220211212529.jpg

会议邀请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辛公明教授作《30碳达峰·60碳中和·绿色学校》主题辅导报告,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郭晓东作《山东大学信息化建设介绍及后勤信息化建设思考》专题报告,财务部副部长安爽介绍《山东大学用电绩效评价分析(讨论稿)》。会上,一校三地后勤保障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谈认识、讲体会、交流工作,畅所欲言,热烈讨论。

朱德建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一校三地后勤班子成员围绕两个主题谈现状、谈问题、谈未来,务虚会开的非常好,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讲到,务虚会是一次培训会,通过专家的主旨报告,提高了认识,开阔了视野;也是一次交流会、研讨会,对一校三地能源管理、后勤信息化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和多角度的思考与探讨;更是一次动员会,对能源管理、后勤信息化“怎么看”、“怎么办”有了基本的判断,达成了很多共识。他强调,两项工作非常必要,意义重大,既是新时代的要求,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后勤人要提高站位,作出应有的贡献;也是学校党委、行政的要求,是构建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相适应的新型后勤保障体系的必然,是增强师生医务员工体验感、获得感、幸福感的必然。他还提出了四方面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调研,摸清底数;二是要加强顶层设计,系统谋划;三是要抓住关键,短板突破;四是要分步实施,只争朝夕。他对近期开学前后有关服务保障、安全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后勤保障部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兴隆山校区和软件园校区管理办公室、威海校区后勤管理处、青岛校区后勤管理处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后勤机关科级以上干部等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