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 邮箱登陆 办公信息 办公电话 手机版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饮食中心有序保障暑期供餐积极谋划新学期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31日 16:46   来源:饮食管理服务中心   作者:唐愈新   编辑:刘明郡   点击量:

暑假期间,饮食管理服务中心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和后勤保障部党委要求,在有序开展暑期供餐工作的同时,研究谋划中心高质量发展,保证新学期学生食堂服务保障能力整体提升。


825日,饮食中心召开办公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及《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后勤保障部党委安全巡视整改工作方案》和《关于推进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提质增效的实施意见》;传达了一校三地后勤保障2022年暑期工作务虚会和后勤保障部党委安全巡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通报了暑期重点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新学期开学服务保障工作。


为确保留校师生餐饮安全,暑期前,学校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和后勤保障部联合组织到各校区食堂开展了暑期安全大检查;暑期期间,中心监控部组织人员到各食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并定期进行安全巡查。各校区值班食堂按照中心要求,做好值班值守,强化值班纪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开展员工形势政策及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做好设备设施维护维保、防火、防汛、防盗、防霉、防鼠、灭蟑等工作,消除安全隐患。


在切实做好暑期伙食服务保障工作的基础上,中心在暑期积极谋划发展,确定并有序开展多项重点工作:各餐饮部在质价稳定和丰富花色品种的同时,服务好学校及各学院大型活动供餐保障,确保各项服务满足学校任务要求和师生生活需求;以消除安全隐患,优化就餐环境和加工流程为重点,做好青岛校区新食堂的建设启用工作,以及兴隆山校区欣园餐厅改造项目;中心事业部完成产品集成编写任务,对精选出的102个特色面食产品进行标准化制作、拍摄及图册设计工作;协同学校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推进中心智能化建设项目论证立项;如期完成暑期美食美课;提前准备中秋月饼,包装设计制作融入鲜明山大特色元素,将在新学期开学推出。

为确保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中心要求:一是,各部门要严格疫情防控管理,加强宣传教育,做好信息摸排,确保人员返校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二是,做好伙食物资准备,91日前,确保米面粮油、蔬菜、鸡蛋、调料等大宗伙食物资充足到位;三是,开学前配合学校安全大检查,严格做好采购、贮存、加工、配送、供餐等关键环节的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监控部负责对各校区食堂进行末端水取样检测,确保师生就餐安全;四是,各校区食堂要做好迎新宣传,积极提供暖心服务。提前做好学生返校简餐包的采购和月饼制作发放准备。为新生入校和军训提供大麦茶、夏枯草凉茶等饮品。五是,中心各党支部、各部门要以“精耕细作”的理念,积极昂扬的姿态,提前谋划下半年工作,深入研究结构调整、产品研发、员工培育、提质增效、三全育人等工作,推动山大饮食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