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 邮箱登陆 办公信息 办公电话 手机版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全生产和公共卫生组开展秋季开学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8日 12:50   来源:   作者:杜金霄   编辑:刘明郡   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学校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严格落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830日,学校安全生产和公共卫生组开展秋季开学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检查分为两组,分别对济南六校区的校舍安全、工程安全、快递安全、食品及用水安全、幼儿安全、设施设备安全、防汛安全等重点领域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并结合安全工作专项巡视中排查出的问题清单,重点检查了安全巡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同时,检查组通过现场问询、现场督导等方式,对校园各场所的人员管理、物品管理、消杀执行等情况进行检查,并随机抽检了一线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情况及对于疫情防控制度的落实情况。

各单位人员较好地落实了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但也存在一定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细致梳理查摆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制定整改方案,不折不扣落实整改。一是对照安全工作专项巡视中排查出的安全问题,按计划逐项落实,加快整改。二是进一步强化人员管理,各单位负责人须将疫情重点排查通知及时通知下属职工,及时全面地了解职工最新情况,做到人员状况清、底数明。三是进一步加强物品管理, 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补充所需防疫物资,及时处理临期物资,确保物资充足;严格按照学校规定规范各类物品进入校园管理的程序与流程。四是进一步加强细节管理,规范环境消杀。加强员工再培训再教育,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政策落实消毒液配置等各项要求,一线工作人员在严格落实消杀工作的同时需做好个人防护。

学校安全生产和公共卫生组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及时督导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全力为师生医务员工营造安全、健康、良好的开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