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 邮箱登陆 办公信息 办公电话 手机版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幼教服务中心开展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3日 16:06   来源:幼教服务中心   作者:朱政 张晶 吕文熙 郑晶莹   编辑:刘明郡   点击量:

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幼教服务中心各幼儿园分别组织开展了2022年教师节评优表彰、师德师风建设等一系列形式新颖的庆祝活动。

第一幼儿园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行为十项准则》《济南市幼儿园教职工职业道德规范》《实施细则》等教育指导文件和规范性文件,组织学习观看了“2022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孙怡的感人事迹,202295日四川震区教师转移学生视频,全体教师重温《师德承诺书》。通过对文件材料和影视音像资料的深入研读和讨论,提升了教师自身修养,增强了教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第二幼儿园组织开展了“2021-2022学年度评优表彰活动和德树行风,师爱永恒主题的师德师风演讲活动,组织幼儿参与最美教师等活动,生动展示了新时代教师朝气蓬勃、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提高了全体教职工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职业道德素养,培育了孩子们尊敬老师、敬爱老师的情感,推动师幼双方共同打造温暖和谐的班级氛围。


第三幼儿园组织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在教师节庆祝活动的传统保留环节“师徒结对”中,通过以师带徒、以老带新的形式促进年轻教师专业成长,加快幼儿园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年轻教师的一曲《追光者》唱响师德师风,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激励广大教师爱岗敬业的工作精神,增强教师的职业幸福感。


本次教师节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团结凝聚中心全体教职工,激发只争朝夕、干事创业、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工作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快推进幼教服务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