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 邮箱登陆 办公信息 办公电话 手机版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小年迎瑞雪 扫雪除冰忙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5日 16:02   来源:   作者:刘明郡   编辑:刘明郡   点击量:

113日夜间至14日,济南迎来了2023年第一场降雪。后勤保障部以雪为令、闻令而动,提前布置,组织各单位党员干部、值守职工、物业公司员工等投入扫雪除冰、道路清障等工作中,为留校师生医务员工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雪情未至,保障先行。根据天气预报情况,初雪恰逢农历小年,为保障校园及时清除积雪,后勤保障部召开专题部署会提前布置,做好工作动员、值班安排、人员分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广大干部职工牺牲休息时间主动留守校园,投入扫雪除冰工作。环保科积极调配铲车、洒水车大型设备,各物业公司预先储备融雪剂、除雪铲、铁掀、大扫把等物资,调试保养油锯、鼓风机等机械工具,全力保障扫雪除冰作业。

降雪已至,迅速处置。14日凌晨五点,各校区工作人员已集结就位。为抓抢扫雪清障的黄金时间,最大限度减少路面结冰,扫雪人员顶风冒雪清理道路冰雪,铲车、洒水车等车辆一齐出动,密切协作,全方位保障师生出行安全。截至1417时,先后组织人员400余人次,广大后勤人以最大的热情,最大的干劲,铺洒融雪剂,清扫道路、楼前、公共活动区域积雪,在各楼宇门口铺设防滑垫、地毯,设置警示标志等,为学校师生出行提供便利条件。学校食堂还为留校的师生医务员工、物业和安保工作人员提供了免费的红糖姜水。后勤保障部将持续保持工作状态,全力保证师生医务员工正常出行、安全出行,做好寒假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