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 邮箱登陆 办公信息 办公电话 手机版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幼教服务中心以案为鉴 加强师德师风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8日 11:15   来源:   作者:朱政   编辑:刘明郡   点击量:

327日,幼教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针对近期社会媒体报道的教师师德相关热点事件,号召全体教职工以案为鉴,始终保持严格标准,对师德违规问题“零容忍”。

微信图片_20240328085109.jpg

第一幼儿园组织教职工分组讨论,充分思考新闻案例中存在的师德师风问题及严重后果,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对幼儿教育的重要性,并通过组织角色扮演互动活动,引导教职工以幼儿的视角感受保教过程,提升师德师风内驱力。

第二幼儿园组织教职工结合案例剖析原因,认真学习《山东大学幼教服务中心管理体系文件》,在明确岗位职责的同时,强化对《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再落实,持续深化规范各岗位人员的保教言行。

第三幼儿园开展了专题培训活动,向全体教职工阐释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调知准则、有敬畏、守底线,并重温《师德师风承诺书》和《幼儿园安全工作岗位责任书》,让大家加深使命感和责任感。

微信图片_20240328085115(1)_副本.png

青岛校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以新闻案例入手分析事件产生的根源,以教育家精神为学习内容继续传递榜样正能量。老师们纷纷表示将时刻自省己身,牢记教师使命,把最好的教育奉献给每一个孩子。

先修德,后为师。山大幼教以案为鉴,引领全体教职工加强理论学习、深化阶段反思、运用榜样力量、搭建教育平台、实现全面评价,持续推动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全力构建一支有爱心、有恒心、有耐心、高素养、高能力、高活力的专业教职工团队。